供应商管理

供应商管理

供应商管理

永续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是久元电子价值链的重要延伸,我们积极投入供应链永续发展以确保供货商和承揽商以永续经营、 遵守商业道德的方式,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供货商与承揽商管理
 

久元电子以对全球电子半导体代工产业供应链提供最好的服务为己任,身为国内半导体测试服务领导者, 及ATE Handler Bonder Sorter 自有机台制作者,我们视供货商为长期合作的伙伴,并倡导与供货商一同建立永续供应链。因此,久元电子致力于责任采购及供应链的技术能力发展,以持续提供最优质且绿色的服务给我们的客户。

供货商管理-在地采购

因专业因素,半导体部份测试设备及主要IC零件、胶带等,必需仰赖国外原厂供应外 ,对于供货商的遴选,若非客户另有指定者外,我们尽可能采用在地供货商,使各种资源服务发挥最佳效率 同时支持在地就业机会与经济稳定。

承揽商管理

承揽商所雇用人员于本厂施工前接受环安部门承揽商安全卫生讲习训练, 及非计划性或临时进入本公司施工人员,于施工前接受监工人员承攒商安全卫生管理说明后签署承揽商环安卫管理告知保证书、施工人员保证书、作业许可申请书 。

新供货商

在了解久元交易模式、认同久元诚信廉洁及绿色采购理念后,每年持续新增的供货商皆有签回诚信廉洁暨保密承诺书及有害物质不使用保证书,与久元电子共同展开合作新页。

供货商稽核
 

为了提升供应链整体竞争力,我们成立了跨部门供应链管理小组,定期进行供货商稽核。除了将供货商的质量、价格成本、服务水平、环保、工作安全与卫生、 技术等因子纳入评鉴项目,确保其质量水平外,并适时提供必要辅导,让久元供应链维持在最佳竞争力。

 

为确保供货商永续管理绩效,视查供货商营运所在之地理位置及生产流程,评估供货商所面临的环境或社会潜在风险,以降低供应链的风险,近年来共完成数十家供货商年度永续性稽核。 针对稽核所发现的缺失,立即要求供货商提供改善措施,并于次年进行书面确认。透过此审核机制循环的执行,不仅可降低我们供 应商的风险,更可以维持有效的管理机制。

久元供应链管理作业:

绿色采购
 

久元电子以提供绿色产品作为质量政策之—,将绿色产品与绿色企业概念深植于久元电子绿色产品管理系统中,以满足客户绿色产品要求及符合国际法规,为绿色环保及社会责任尽一分心力。

 

供货商须保证:提供给久元电子所有产品或产品生产服务过程中所使用之原物料、溶剂、耗材及包装材料,均符合国际相关环保法规及久元电子所制定的「绿色产品之禁限用物质管理规范」所示之管制内容;或均符合RoHS环保法规所示之管制内容 。并保证提供的检测结果与案料皆为正确且真实。

 

当供货商本身之原材料、制程材料变更时,供货商应主动提供变更通知予久元电子,并提供测试报告或变更报告以左证不会影响环境危害物质之符合性。

 

此外,因应SONY SS-00259持续更新及生效,久元电子亦会向持续向相关供货商展开-禁限用物质使用调查表,调查各物质于供货商使用状况。

 

久元电子已全面导入有害物质流程管理系统,建立绿色采购流程,透过有害物质数据及供货商审查作业,建立绿色供货商合格名册,以确保所采购的材料均已通过久元电子认可且所进货使用的材料均为绿色材料,以避免污染客户产品。

 

经登录为久元电子绿色合格供货商后,我们要求供货商须每年更新其测试报告,并计划性安排供货商稽核,以确保供货商绿色制程的供货能力。

 

绿色采购流程:

供货商道德管理
 

久元电子向来以诚信、正直做为久元人的行为准则,所以在与供货商相关业务活动中,包括采购交易洽谈、供货、服务、承揽、技术合作交流、物流、付款及其 他履行交易合同等业务。供货商在所接触久元电子相关人员、技术和信息等,都能在诚信、廉洁暨保密等义务和操守方面作如下承诺:

遵守诚宾守信原则
 

承诺在交易达成和交易履行过程中,保证提供的产品、规格丶质量、服务标准、票据、权证、权利等数据均为真实,不存在虚假、欺瞒、伪造、变造行为。

保密义务原则
 

承诺方同意久元电子,将一切关乎久元电子之相关数据 ,未经久元电子同意不得利用或向任何第竺三方泄露、交付。

廉洁阳光原则
 

承诺方遵守久元电子相关廉洁制度。并承诺同意抵制、并向久元电子揭露索贿和收贿人员的行径。

履行违约责任
 

承诺方承诺使其员工及其代理人遵守本承诺书之义务。

冲突矿产承诺
 

身为良好的企业公民,本公司自当善尽社会责任、尊重人权,并持续关注冲突矿产议题,致力详实调查供应链,以确保锡(Sn)、钽(Ta)、钨(W)、金(Au)等金属,并非透过无政府军团或非法集团、高度风险之冲突区域开采取得之。
 

久元电子宣示并承诺不接受使用来自高风险地区的金属;同时,亦要求久元的供应商必须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确保产品不使用该高风险地材料。
久元电子自2012年起要求供应商务必提供给久元电子之零件、元件、材料及成品,须符合「不使用冲突矿产政策」文件所要求之标准。并承诺下列条款:
 

  • 声明所有提供给产品与生产过程皆为无冲突矿产之产品。
  • 依循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 之尽职调查指南,定期检视物料来源,确保不使用: 金(Au)、钽(Ta)、钨(W)、锡(Sn) 等金属并非透过无政府军团或非法集团、高度风险之冲突区域开采取得之。
  • 尽最大努力控制与调查,不直接与间接使用来自于冲突地区的矿产物料,配合回覆不使用冲突矿产政策声明书,如有使用相关金属,则须配合进行冲突矿产模板(CMRT)之调查与回覆。
  • 要求所属供应商应将此要求传达给其上下游供应商。

供货商关系及利害关系人之权益

 

有鉴于公司对企社会责任日益重视并要求,因为为落实及加强公司-采购环境正常化、透明化,遵守诚实廉洁、提升企业竞争力,因此向所有供货商/第三方提 出签署『诚信廉洁暨保密承诺书』之要求。此举是公司为与各供货商/第三方合作交易前,务必向供货商/第三方宣示在任何采购交易中,双方须秉持着经营 诚信理念、无不当利益取得或输送、尽力保护知识产权及促进廉洁的决心,进而建确公司的企业诚信以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同事设有举报专线,强化独立性。与 往来银行、员工、客户、供货商等,均保持畅通的沟通管道。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