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稽核 | 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

內部稽核

本公司内部稽核为独立单位,直接隶属董事会;除在董事会例行会议报告外,并于必要时立即向董监事、董事长报告,以落实公司治理之精神。

 

本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明订内部稽核覆核公司作业程序的内部控制,并报告该等控制之设计及实际日常运作是否适当;其范围包涵公司所有作业、单位及子公司。

 

稽核工作主要是依据董事会通过的稽核计画执行,该稽核计画乃依据已辨识之风险拟订,另视需要执行专案稽核或覆核。综合上述一般性稽核及专案稽核的执行,内部稽核提供管理阶层内部控制功能运作的客观确认及建议,并及时提供管理阶层了解已存在或潜在内部控制缺失的另外管道,俾能及时因应。

 

内部稽核覆核各单位所执行的内部控制制度自行评估作业,包括检查该作业是否执行并覆核文件以确保执行的品质,并综合自行评估结果,并同稽核单位所发现之内部控制缺失及异常事项改善情形,做为建议本公司董事会出具内部控制声明书之依据。

 

本公司内部稽核单位配置专任稽核人员1人。稽核人员每年依规定参加内部稽核相关课程之进修。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