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管理

供應商管理

供應商管理

永續供應鏈管理

 

供應鏈是久元電子價值鏈的重要延伸,我們積極投入供應鏈永續發展以確保供應商和承攬商以永續經營、 遵守商業道德的方式,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供應商與承攬商管理
 

久元電子以對全球電子半導體代工產業供應鏈提供最好的服務為己任,身為國內半導體測試服務領導者,及ATE Handler Bonder Sorter 自有機台製作者,我們視供應商為長期合作的夥伴,並倡導與供應商一同建立永續供應鏈。因此,久元電子致力於責任採購及供應鏈的技術能力發展,以持續提供最優質且綠色的服務給我們的客戶。

供應商管理-在地採購

因專業因素,半導體部份測試設備及主要IC零件、膠帶等,必需仰賴國外原廠供應外 ,對於供應商的遴選,若非客戶另有指定者外,我們盡可能採用在地供應商,使各種資源服務發揮最佳效率同時支持在地就業機會與經濟穩定。

承攬商管理

承攬商所僱用人員於本廠施工前接受環安部門承攬商安全衛生講習訓練,及非計畫性或臨時進入本公司施工人員,於施工前接受監工人員承攢商安全衛生管理說明後簽署承攬商環安衛管理告知切結書、施工人員切結書、作業許可申請書 。

新供應商

在了解久元交易模式、認同久元誠信廉潔及綠色採購理念後,每年持續新增的供應商皆有簽回誠信廉潔暨保密承諾書及有害物質不使用保證書,與久元電子共同展開合作新頁。

供應商稽核
 

為了提升供應鏈整體競爭力,我們成立了跨部門供應鏈管理小組,定期進行供應商稽核。除了將供應商的品質、價格成本、服務水準、環保、工作安全與衛生、技術等因子納入評鑑項目,確保其品質水準外,並適時提供必要輔導,讓久元供應鏈維持在最佳競爭力。

 

為確保供應商永續管理績效,視查供應商營運所在之地理位置及生產流程,評估供應商所面臨的環境或社會潛在風險,以降低供應鏈的風險,近年來共完成數十家供應商年度永續性稽核。針對稽核所發現的缺失,立即要求供應商提供改善措施,並於次年進行書面確認。透過此審核機制循環的執行,不僅可降低我們供應商的風險,更可以維持有效的管理機制。

久元供應鏈管理作業:

綠色採購
 

久元電子以提供綠色產品作為品質政策之—,將綠色產品與綠色企業概念深植於久元電子綠色產品管理系统中,以滿足客戶綠色產品要求及符合國際法規,為綠色環保及社會責任盡一分心力。

 

供應商須保證:提供給久元電子所有產品或產品生產服務過程中所使用之原物料、溶劑、耗材及包裝材料,均符合國際相關環保法規及久元電子所制定的「綠色產品之禁限用物質管理規範」所示之管制內容;或均符合RoHS環保法規所示之管制內容 。並保證提供的檢測結果與案料皆為正確且真實。

 

當供應商本身之原材料、製程材料變更時,供應商應主動提供變更通知予久元電子,並提供測試報告或變更報告以佐證不會影響環境危害物質之符合性。

 

此外,因應SONY SS-00259持續更新及生效,久元電子亦會向持續向相關供應商展開-禁限用物質使用調查表,調查各物質於供應商使用狀況。

 

久元電子已全面導入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建立綠色採購流程,透過有害物質資料及供應商審查作業,建立綠色供應商合格名冊,以確保所採購的材料均已通過久元電子認可且所進貨使用的材料均為綠色材料,以避免汙染客戶產品。

 

經登錄為久元電子綠色合格供應商後,我們要求供應商須每年更新其測試報告,並計劃性安排供應商稽核,以確保供應商綠色製程的供貨能力。

 

綠色採購流程:

供應商道德管理
 

久元電子向來以誠信、正直做為久元人的行為準則,所以在與供應商相關業務活動中,包括採購交易洽談、供貨、服務、承攬、技術合作交流、物流、付款及其他履行交易合同等業務。供應商在所接觸久元電子相關人員、技術和資訊等,都能在誠信、廉潔暨保密等義務和操守方面作如下承諾:

遵守誠賓守信原則
 

承諾在交易達成和交易履行過程中,保證提供的產品、規格丶品質、服務標準、票據、權證、權利等資料均為真實,不存在虛假、欺瞞、偽造、變造行為。

保密義務原則
 

承諾方同意久元電子,將一切關乎久元電子之相關資料 ,未經久元電子同意不得利用或向任何第三方洩露、交付。

廉潔陽光原則
 

承諾方遵守久元電子相關廉潔制度。並承諾同意抵制、並向久元電子揭露索賄和收賄人員的行徑。

履行違約責任
 

承諾方承諾使其員工及其代理人遵守本承諾書之義務。

衝突礦產承諾
 

身為良好的企業公民,本公司自當善盡社會責任、尊重人權,並持續關注衝突礦產議題,致力詳實調查供應鏈,以確保錫(Sn)、鉭(Ta)、鎢(W)、金(Au)等金屬,並非透過無政府軍團或非法集團、高度風險之衝突區域開採取得之。
 

久元電子宣示並承諾不接受使用來自高風險地區的金屬;同時,亦要求久元的供應商必須負起企業社會責任,確保產品不使用該高風險地材料。
久元電子自2012年起要求供應商務必提供給久元電子之零件、元件、材料及成品,須符合「不使用衝突礦產政策」文件所要求之標準。並承諾下列條款:
 

  • 聲明所有提供給產品與生產過程皆為無衝突礦產之產品。
  • 依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之盡職調查指南,定期檢視物料來源,確保不使用: 金(Au)、鉭(Ta)、鎢(W)、錫(Sn) 等金屬並非透過無政府軍團或非法集團、高度風險之衝突區域開採取得之。
  • 盡最大努力控制與調查,不直接與間接使用來自於衝突地區的礦產物料,配合回覆不使用衝突礦產政策聲明書,如有使用相關金屬,則須配合進行衝突礦產模板(CMRT)之調查與回覆。
  • 要求所屬供應商應將此要求傳達給其上下游供應商。

供應商關係及利害關係人之權益

 

有鑑於公司對企社會責任日益重視並要求,因為為落實及加強公司-採購環境正常化、透明化,遵守誠實廉潔、提昇企業競爭力,因此向所有供應商/協力廠商提出簽署『誠信廉潔暨保密承諾書』之要求。此舉是公司為與各供應商/協力廠商合作交易前,務必向供應商/協力廠商宣示在任何採購交易中,雙方須秉持著經營誠信理念、無不當利益取得或輸送、盡力保護知識產權及促進廉潔的決心,進而建確公司的企業誠信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同事設有舉報專線,強化獨立性。與往來銀行、員工、客戶、供應商等,均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PAGE TOP